*。碎落一地的花瓣 ✿

台灣人,常駐繁體字,最近越更新越慢。
目前主要文章走向アイ★チュウ、あんスタ!
主食cp(未依喜好程度排列)→
アイ★チュウ:星夜ノア、ラビ朝、リュカxレオン、lancelot p、晃p、黑羽p
あんスタ!:いずまこ、knights司、泉嵐、敬英、陣章
雷點:逆CP、特定拆CP禁止
アイ★チュウ:星心大雷,想跟我提到星心的麻煩關閉網頁。
あんスタ!:まこいず、りついず、レオいず、英レオ英大雷

一個希望把腦中的畫面用文字傳達給大家的人,請別在這裡提到我雷的CP。
追蹤隨意,不定期更新,like,評論,推薦感謝。有事請私信,謝謝♡

|アイ★チュウ| 星夜ノア-九尾狐之戀




※ 夜怪談PARO

 

※ 平安京時期設定(人物關係微架空)

 

ノア→九尾妖狐 輝→貓妖 恭介→狸貓 星夜的衣服設定是新春UR

 


 

※ 大概就是個簡簡單單的,妖怪不小心愛上人類的故事(?)

 

※ 可以參考著官方小說部分一起看,因為是想著那個寫的,搭著一起看可以想成轉世PARO XD

 

※ 文長注意

 

 

九尾狐之戀

 


 

 「聽、聽說神社這邊的後山上有妖怪呢。」朝陽怯生生的跟一同來寺廟參訪的星夜以及巽說著,只是星夜聽完之後卻露出很興奮的樣子。

 

 「妖怪嗎──?聽起來很有趣的樣子!朝陽有看過嗎?」

 

 「欸?欸欸?我是沒有啦……」朝陽的聲音又弱了下去,而巽聽到之後也趕緊勸退星夜。

 

 「雖然沒有人親眼看過,但是隨便闖入還是不好的吧?沒事可不要隨便跑上去啊,星夜。」

 

 實際上,就連跟椿等人一同上山時,他都還是有些害怕。

 

 深山裡有著九尾妖狐的傳說不知道流傳了多久,也沒人知道是真是假,只是許多人都說曾聽過九尾狐那魅惑的嗓音,讓大家都自然而然地避開神社後的這座山。

 

 

 

 「嗯──不過有妖怪的話,還是想親自去看看啊?」星夜騷了騷臉頰,看起來是興致勃勃。

 

 「星夜さん!這樣很危險的!」朝陽努力大聲阻止,而巽也在一旁幫腔,希望能夠消弭他的興致。

 

 「放心啦!我可是從小就希望能成為武士的人喔!」

 

 「話不是這麼說的吧……」那可是九尾狐啊。

 

 

 節慶時分,規劃整齊的街道上十分熱絡,星夜穿著只有特殊節慶才會拿出的和服,打著一把紅色單旋櫻花紙傘在微陰的街上走著。

 

 「星夜的和服好好看哪。」在路上巧然遇見抱著布娃娃ラビラビ的奏多的時候,對方看著他身上的布料繞了他一圈,然後漾著可愛的笑容說著。

 

 「謝啦!」星夜展現著印有櫻花花紋的紫色羽織,亮麗的顏色意外與如火的橘紅和服十分相襯。

 

 「等等一起去參加祭典吧!」星夜提議著,而喜歡這種氣氛的奏多也很快地答應了。

 

 

 

 祭典的人潮比想像中的多,由神社外延伸出來的攤位賣著各式各樣的物品。星夜十分喜歡這樣熱鬧的感覺,只是在經過被封住的、通往後山的道路的時候,他還是忍不住多留意了一下。

 

 如此歡騰的氣氛,那些妖怪們是否也會在意、也會好奇呢?

 

 

 

 「星夜──?」奏多用著軟軟的聲音在人群中呼喊著,但是卻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

 

 「真是的、星夜跑去哪裏了啦……」祭典的人十分的多,而奏多只是一不留神,那個明明十分耀眼、引人注目的人卻突然間消失在視線範圍內了。

 

 

 「欸?」回過神來,星夜發現自己的身邊都是樹林,方才的熱鬧,人潮的喧嘩聲瞬間消失於耳畔。

 

 他並沒有走在人為的道路上,整片地上都長滿瞭如茵的綠草,看起來許久沒有人煙。

 

 他試圖仰望天空藉由太陽來尋找可能的方位,但是天空卻是滿布雲朵的灰色,讓他慶幸自己有帶把傘在身邊。

 

 雖然不該在迷失方向的時候任意走動,但是星夜覺得待在原地不動也不是什麼好選擇,尤其在這種雜草遍生的地方,會不會有人經過都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他努力尋找著任何可能的人為蹤跡,心想著是被他來到這裡所壓扁的草也好,他必須在入夜以前離開深山,他並不是害怕著妖怪,而是那些未知的野獸。

 

 「我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啊……」苦惱著抓了抓自己易於常人的金色短髮,星夜的心情滿是無奈。

 

 「如果妖怪先生肯來幫我就好了!」想著從小到大聽過的各種傳說,他只能這樣樂觀地想著。

 

 而朝陽與巽所說的,僅屬於這個深山的九尾妖狐的傳說,他卻不曾聽過,甚至最近才知道他的存在。

 

 『如果能遇到就好了啊。』他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想著,明明不知對方是善是惡,遇見了之後或吉或兇,他或許只是單純地想要一睹對方的樣子。

 

 

 

 漫無目的地走在深山之中,就連他自己也沒發現自己一路走得沒有猶豫,近乎是靠著直覺地走著。他甚至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越往山裡走還是漸漸地出山。

 

 「好累……明明平常也常常跟巽他們一起到處走走的啊……」星夜嘆氣著,一邊想著奏多發現他不見了一定很害怕吧。

 

 「咦?這個是──?」沿著無草的區域走著的時候,他發現了一個算是卡在洞穴中的、堆砌的十分簡易的廟宇,裏頭有尊九尾狐的雕像靜靜地坐落。

 

 此時星夜已經不知道該說這是碰巧還是注定,而或許他也是被妖怪選中的捉弄對象之一而已。

 

 他試探性地接近著小廟,同時也害怕著自己不小心觸怒神祇。

 

 「……誰?」突然出現的聲音帶著遲疑,而聽見聲音的星夜則是馬上左右環顧,卻沒找到聲音的主人。

 

 「我的名字是愛童星夜!是希望將來能夠成為偉大武士的人!」因為沒有感受到對方的惡意,星夜算是冒失的將不能隨意報上的名字告訴對方。

 

 「你的名字,是,星夜?」對方緩緩地重複了一遍,然後在星夜想要繼續問話的時候出現在他的面前。

 

 「哇!」他差點嚇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可是對方的反應卻比他快上許多,讓他免於跌倒的命運。

 

 「這麼精緻的衣服,不能弄髒。」

 

 直到此時,他才好好地看見了對方的模樣。他有著精緻的、不屬於東方國家的臉孔,有著看起來很好摸的頭髮;他的身上穿著白色的狩衣,上面掛著許多的中國結。明明是初次見面,星夜的目光卻一時半刻無法離開對方身上。

 

 「謝謝!你的名字是──?」在好不容易回神之後,他完全沒有懷疑對方為何出現在這的問了對方的名字。

 

 「ノア。我的名字是秘密喔,不能對其他人提起。」他淺淺的笑了笑,看著這樣笑容的星夜突然有種心跳漏拍的錯覺。

 

 「秘密?為什麼啊?」他趕緊問起在意的事情,怕一不小心會因為看著他過於精緻的臉龐而忘了那些事情。

 

 「總之,不可以讓大家知道我的名字喔。」ノア伸出食指輕輕在星夜的唇上點了一下,這過於接近的距離讓星夜有點心慌,但是卻還是不禁看著那長睫毛在臉上留下的陰影。

 

 

 

 「你常常出現在神社附近呢。」ノア拍去石頭上殘留的碎屑讓星夜坐下,然後繼續問著他問題。

 

 星夜覺得他的聲音有著獨特的氛圍,帶些柔軟,又有些魅惑。

 

 「欸?嗯?對啊!我常常去參訪喔!不過今天本來是去逛祭典的,不知道為什麼就走到山上了,哈哈……」他苦笑著,一邊煩惱著等等要怎麼回去。

 

 「那ノア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這個、也是秘密喔♪」他不算是刻意隱藏著自己的身分,但是對方完全沒有任何懷疑也讓他不知道該不該直接對他說。

 

 「怎麼又是秘密啊?」

 

 「久了星夜就會知道的吧?」

 

 「那我們交個朋友吧!這樣子ノア就會把現在的祕密告訴我的對吧?」

 

 「朋友…………?可以嗎?」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人這樣對他說的ノア有些膽怯的問著,但卻還是抑制著內心的狂喜。他經常看見對方來神社參訪,而在他身邊的人也總是很開心的樣子,讓他產生了想要靠近對方的衝動。

 

 「嗯!我以後會常常來找ノア玩的……啊!不對!我不知道怎麼回去要怎麼來找你啊……!ノア是住在山上的人家嗎?」星夜突然抱頭講了一大串的話,而ノア看見他苦惱的模樣也不禁笑了出來。

 

 「從這邊走下去應該就找的道路了吧?」他伸出纖細白嫩的手指朝著一個無草的方向指了過去,那個笑容再次讓星夜有著些許的茫然。

 

 「以後要找我的話,走一樣的路上來就好了。上來之後找到這座廟,叫我的名字,我就會出現了,但是,不能告訴其他人喔!」

 

 「了解──!那我先回去了!要是不趕緊回去會很麻煩的啊……謝啦ノア!」星夜拿著紙傘慌慌忙忙的朝ノア剛才指的方向跑去,接著就這樣消失在他的視線之中。

 

 

 「星夜!你剛剛到底跑到哪裏去了!我們找你找了好久!」在看見突然出現的星夜的時候,奏多直接撲了上去。

 

 「啊抱歉,讓你擔心了,剛剛不小心走到山上了呢……」星夜抱歉的說著。

 

 「咦……?晃くん?」奏多ㄏ ㄨ 環顧了下四周,卻發現找不到另一個人。

 

 「晃?」

 

 「嗯,是剛剛一起幫忙找星夜的好心人唷♪不過怎麼突然就先走了,人家還沒好好道謝的說……」奏多淺淺的嘆了嘆氣,而因為幫忙找人而聚集在這的朝陽與巽卻察覺到了一絲異樣。

 

 「往山上的道路應該都封著才對,你是怎麼上去的?」巽嚴肅地問著,而被這樣問道的星夜卻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就,走一走就上去了……」

 

 巽試圖問出其他的消息,但是星夜的記憶卻像被蒙上一層薄紗般的朦朧,讓巽只好作罷,同時也慶幸著他沒有出什麼意外。

 

 「星夜さん……髮夾、歪掉了。」

 

 「髮夾……?我記得我出門的時候沒有別啊……」摸了摸自己的髮側,星夜對這段記憶全無印象。

 

 「該不會……」巽很快地感到不妙,同時也大致猜到了事情的經過。

 

 

 自從有了這個小秘密以後,星夜往神社跑的日子也變多了。只是他每次都得小心翼翼地繞過有人的地方,偷偷的往後山跑去。

 

 「ノア──」很快地找到小廟之後,星夜開始大聲喊著他的名字。

 

 「!」像是沒想過他真的會來一樣,ノア臉上露出驚喜的笑容。

 

 「星夜真的有來找我呢,好開心。」他臉上漾著開心的神情,讓星夜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是說ノア是一個人住在這邊嗎?」找了個地方坐下來之後,星夜開始問著。

 

 「是喔,怎麼了嗎?」

 

 「沒有其他人嗎?」

 

 「這裡一直都只有我喔。」

 

 「……很寂寞吧?」星夜突然這樣問著,讓ノア有些失措。

 

 「寂寞……?」或許他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太久了,所以完全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詞的意義。

 

 「一個人在這裡,很寂寞吧?我在城裡有認識很多好朋友喔!每天和他們一起玩超──開心的!」星夜開始描述著自己在城裡的生活,而ノア也興致勃勃地聽著。

 

 「改天我們一起下山玩吧?」

 

 「這個……我……」在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ノア突然變的踟躕不決了起來。

 

 「而且聽說山上有妖怪!是九尾狐!很可怕的!」星夜用手比劃著,講著各式各樣在城裡聽到的故事。

 

 「九尾狐,很可怕嗎?」而一直靜默不語,乖乖聽著星夜講述的ノア,則是不明所以的問了一句。

 

 「雖然大家都沒有看過他啦……但是很多人都說九尾狐是很強大的妖怪!惹到了很危險的!ノア你自己也要小心喔!」星夜擔心的說著,而ノア此時已經不知道該對對方的粗神經發表什麼意見了,取而代之的只有因為他單純的擔心而產生的,暖暖的感覺。

 

 

 

 ノア對於星夜說的事情都很有興趣,而星夜也彷彿因為有人可以傾訴而講著一個又一個他覺得有趣的事情。

 

 「啊!都快下山了!我該回家了!ノア,我改天再來找你玩!」在查覺到自己被昏紅的陽光包圍後,星夜才慌張的準備回家。

 

 在下山之前,星夜突然停下了腳步。

 

 「怎麼了嗎?星夜。」遠遠的站在小廟旁,ノア只是靜靜的目送著星夜。

 

 「ノア有喜歡吃什麼東西嗎?」

 

 「咦……?如果真要說的話、水羊羹…吧?」

 

 「那我先走啦!」星夜帶著大大的笑容和ノア揮著手,而那奪目的笑顏,對ノア來說,就像是陽光一樣耀眼。

 

 

 每天在深山裡的日子不能說是無趣,但是自從星夜不定期會上山找他以後,他就開始期待著每一天。

 

 他沒來的日子,ノア就自己在山裡晃著,聽著鳥兒的啁啾,輕輕地唱著只屬於他的歌曲,或是看著盛開的花朵,享受著清新的芬芳。

 

 

 

 由於這座山上鮮有人跡,所以當有不屬於這裡的氣息的時候,ノア都可以很快地感覺到。

 

 在察覺星夜上山之後,ノア便開始期待著他呼喊著自己的名字。

 

 他沒有告訴過其他人他的名字,只因為名字帶著言靈,只要使用不慎,就可能為自己,以及他人,帶來不幸。

 

 「發現了!抱一個!」在等待著自己現身的時刻,ノア突然感到一陣熱度,接著是近在耳邊的,熟悉的嗓音。

 

 「哇啊!」忽然受到驚嚇的他差點把星夜一把推開,只是在對方鬆開雙臂看著他之後,他發現了星夜異樣的神情。

 

 「ノア……你……耳朵,跟,尾巴?」星夜呆愣著講著不成句的名詞,而ノア有種什麼事情被毀壞的預感。

 

 「難道!你就是那個九尾妖狐!」想起自己這些天來和他講了什麼九尾狐的壞話,星夜簡直想把自己種到土裡。

 

 「星夜、我──」害怕著對方就這樣離開自己,ノア努力在腦中尋找著解釋的詞彙。

 

 「超──厲害的啊!ノア居然是九尾妖狐!好厲害!」

 

 「欸?」

 

 「不過這樣我就知道大家說的謠言是假的了!ノア一點都不可怕,也不會隨便害人!」

 

 看著對方超出常理的反應,ノア瞬間有種想哭的衝動。

 

 「星夜……你願意繼續和我做朋友嗎?」他弱弱的這樣問著,自己隱瞞了他這麼久,會不會被討厭呢?

 

 「當然啊!ノア會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星夜的回答毫不猶豫,讓ノア忍不住再次抱上他。

 

 「要一直……一直……當朋友喔。」

 

 「對了!我今天帶了水羊羹上來喔!一起吃吧!」解開隨身的小包,星夜拿出了用葉片包好的水羊羹。

 

 過了那麼久以後,他想,他已經不能習慣孤單的感覺。

 

 

 「ノア的尾巴摸起來好舒服……」自從被星夜發現了真實的身分以後,ノア便不會繼續在他面前隱藏型態,而是放縱的將耳朵以及尾巴露出。而星夜總是喜歡摸著他的尾巴,嚷嚷著那舒服的觸感,還有享受那淡淡的花香。

 

 躺在他的尾巴上,星夜被陽光的溫度弄得有些酣然。

 

 像是查覺到了他的狀態,ノア輕輕地唱起歌來,雖然星夜聽不懂他唱著的是什麼語言,但是卻是十分溫柔、舒服的歌聲。

 

 

 

 「你有聽到嗎……?」在神社附近的巽問著同行的朝陽,那個不屬於人的聲音,輕輕的籠罩著山區。

 

 「嗯……那該不會是九尾狐吧?」朝陽害怕的問著,同時也擔心著今天依舊不見人影的星夜。

 

 

 

 在星夜下山之後,他很快地被質詢著那些消失的時光人在哪裡,而星夜也不好說他是在那座被禁止進入的後山。

 

 「總之,不要輕易靠近後山,知道了嗎?」巽訓斥著,想當年他也被椿這樣說過。

 

 「可是……」雖然星夜想試圖辯解,但是沒見過ノア的他們,怎樣說他們都不會相信吧。

 

 「九尾狐會帶來災難的,雖然你自己可能沒有察覺,但那是因為他們是會魅惑人心的妖怪。」

 

 巽語重心長的說著,希望他能夠聽進。

 

 

 在後山的管制越來越嚴峻後,星夜幾乎找不到縫隙前往山上,只能在去神社的同時多駐足一會兒,希望可以聽到那已經習慣的歌聲。

 

 明明已經和他約好下次要嘗試別的和菓子,如今卻被現實阻撓。

 

 

 

 「星夜……今天也沒來呢。」ノア一邊數著日子,一邊等待著星夜的出現。

 

 「今天的我,也一樣的美呢!」同為這個山上的妖怪的輝,今天依舊在水池邊讚嘆著自己的美貌,而和他感情不錯的恭介則是拿著樹枝在地上畫著各式的圖案。

 

 「你是否一直在思念著某人呢?這樣苦惱的表情一點都不美麗啊!不管是人還是妖怪,都會因為戀愛而變得美麗的。而當初閃閃發亮的你,不適合露出這樣憂鬱的表情才對啊。」在看見唉聲嘆氣的ノア之後,輝這樣對他說。

 

 「戀愛……?」沒想過這個詞彙用在自己身上的ノア一臉不明所以,而輝也只是逕自的說著。

 

 「既然那個人不來找你,你怎麼不自己去找他呢?」

 

 「不主動是不會有結果的!」

 

 「說的也是呢,謝謝你。」露出了久違的笑容,ノア彷彿大夢初醒般的想通了什麼。

 

 不能夠單單等著星夜來找自己,他自己也該主動去找對方才對。

 

 在探聽到最近有祭典的消息之後,ノア偷偷的溜下山去。

 

 

 

 走在穿著華麗的人群中,只穿著普通的狩衣的ノア顯得格外不同,但是那出眾的氣質,柔順的毛髮,讓人過目難忘的精緻臉孔都讓人可以屏息。

 

 星夜曾和他描述過祭典是怎樣的一個地方,那裏有著許多的攤位,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物品,有吃的,也有玩樂的。

 

 他在人群中感知著屬於他的氣息──那個已經不知不覺記住的,像鳳凰一般熾熱溫暖的感覺。

 

 「來吧!奏多!我會拿到那隻布偶的!」循著氣息來到了一個攤位附近時,他聽見了那個朝思暮想的聲音。

 

 對方將一小綹側髮用髮夾別了起來,然後穿著有著櫻花刺繡的羽織,下方則是如夕陽般的暖紅和服。

 

 「哇啊!真的拿到了!謝謝星夜!」在星夜接過那個狐狸布偶遞給奏多以後,ノア再也無法抑制那滿溢的想念。

 

 「星夜!」他完全不顧他人眼光的抱住了他,將臉埋在他的肩窩,像是不想讓對方看見自己的眼淚一樣。

 

 「騙人的吧……?ノア?」就算沒有看見他的臉,但是這種悸動的感覺,已經淡淡的花香,都讓他直覺想到了那位在深山中的九尾狐。

 

 「星夜,他是?」奏多一頭霧水的問著,而在撤到人煙較稀少的地方以後,星夜才支支吾吾的將ノア介紹為他的朋友。

 

 

 

 或許是知道對方沒有敵意,ノア在知道奏多的名字過後,輕輕的在草地上唱著歌。襯著滿天的繁星,ノア整個人看起來閃閃發亮。

 


 

 「九尾狐!是九尾狐的歌聲!九尾狐下山了!」

 

 不知道從哪傳來了起鬨的聲音,而也越來越多人因為聽到這個消息恐慌了起來。

 

 「要有災禍了!難道又要獻祭給九尾狐神了嗎?」

 

 「不要挑到我家的孩子呀──」

 

 「大家小心點,不然會被詛咒的!」

 

 原本熱鬧的祭典,瞬間變得跟災難現場無異。

 

 「……原來大家是這樣看我的啊。看來,我繼續待在你身邊,也只會讓你困擾而已。」ノア嘆了口氣,露出了寂寞的笑容。

 

 「咦?」奏多看著有著漂亮側臉的ノア,完全不明所以。

 

 「星夜……總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的。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喔。」向星夜展現著笑容,他希望自己在他心中最後留下的是笑著的樣子。

 

 在星夜還想問清楚的同時,ノア像是風一樣從他身邊流逝而過。

 

 

 

 深夜,山中起了熊熊大火,雖沒波及至神社以及周圍的房屋,但是卻也驚動了不少人。聽到這個消息的星夜馬上衝上山尋找著那座簡易堆砌的小廟,卻發現那裏已經什麼都沒有剩下了。

 

 漸漸的,沒有人再聽過九尾狐的歌聲,而這個傳說,如今卻持續流傳著。

 

 而誰也不知道,九尾妖狐,有著自己的名字。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