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落一地的花瓣 ✿

台灣人,常駐繁體字,最近越更新越慢。
目前主要文章走向アイ★チュウ、あんスタ!
主食cp(未依喜好程度排列)→
アイ★チュウ:星夜ノア、ラビ朝、リュカxレオン、lancelot p、晃p、黑羽p
あんスタ!:いずまこ、knights司、泉嵐、敬英、陣章
雷點:逆CP、特定拆CP禁止
アイ★チュウ:星心大雷,想跟我提到星心的麻煩關閉網頁。
あんスタ!:まこいず、りついず、レオいず、英レオ英大雷

一個希望把腦中的畫面用文字傳達給大家的人,請別在這裡提到我雷的CP。
追蹤隨意,不定期更新,like,評論,推薦感謝。有事請私信,謝謝♡

|アイ★チュウ| 星夜ノア-九尾狐之戀-續

※總之是這篇的續集

※葵+巽成分有~

※和戀愛劇情裡有的角色設定不完全相符

  「巽最近又要去旅行嗎?」在參訪寺廟的時候,星夜意外得知了這個消息。

  「嗯、對啊。每次旅行都可以見識到不同事物呢。」巽笑了笑,他每次旅行完回來總會帶點新奇的事物回來收藏。

  「那我這次也可以去嗎?」

  「咦?」

  「我也想去別的地方看看……」星夜撇開了視線,只是不擅長說謊的他一下就被識破了。

  「你還是對他念念不忘嗎?」明明都過了好幾年,巽卻還是看著星夜對曾經的那個人執著著。

  「……被發現了啊。」星夜傻笑了兩聲,而巽也只是無奈地嘆了口氣。

  「妖怪可是會魅惑人心的啊。」雖然只有稍稍瞥見過那隻妖狐,但那美麗的毛色以及精緻的臉龐卻讓人印象深刻。

  「我相信ノ──啊,沒事。」發現自己差點把名字說出來的星夜趕緊改口,而巽還是只能嘆氣。

  「如果你真的要跟來的話,就要有相對應的決心以及能自保的能力,我只能給你協助,但不保證一定能保護你。」把話說清楚之後,巽也算是半答應了星夜的請求。

  妖怪是會魅惑人心的。

  這是去過各地旅行的巽的感想。


  地上積起了層層白雪,而上頭有人經過而留下的足跡。

  巽踏在厚厚的雪地上緩慢的前進著,連呵出來的氣息都迅速降溫。

  他並不曉得在這樣的狀況下前進到有人煙的地方還要多久,但是循著足跡,只要沒遇到暴風雪,應該可以順利抵達。

  只是他很快地發現了異狀,在如此寒冷的天氣中,居然有著裸足的印記。

  光是沒戴手套就覺得手指差不多僵掉了,到底是怎樣的人能夠冒著寒冷赤裸著腳走向遙遠的村莊?

  雖然他有點擔心,但卻也只能提高警覺而已。


  逐漸的雪地上只剩下了那不合常理的足跡,甚至還吹起了小小的風雪。見狀的巽也只好加緊腳步找到下一個村莊。

  風雪越來越大,四周逐漸變成白茫茫的一片。會不會就這樣死在這呢?巽甚至開始有了這樣的想法。

  然後眼前出現了一個人影,罩著白紗的他看起來穿著十分單薄的白色浴衣,而中間那條有著雪花冰晶的深藍色腰帶十分的顯眼。

  對方略長的短髮以及稍顯細瘦的骨架在風雪之中顯得朦朧,在看見對方逐漸往他的方向移動的時候,巽明知不對勁,卻還是緩緩地向他靠近。

  「這種時候還會有人呀。」對方笑著說,看起來對巽十分有興致。

  「你是什麼人呢?」他沒有報上自己名字的打算,只是饒富趣味的看著有些迷茫的巽。

  「我的名字是班尾巽……喜歡一個人去各地旅行。」明知不該隨便和人報上名號,巽卻還是不自覺地說了出口。

  「喜歡旅行啊,意外的很有趣呢。」他呵呵地笑了幾聲,然後繼續說著。

  「那你要跟我一起去旅行嗎?」

  風輕輕吹著他披著的白紗,蒙著的臉龐若隱若現。雖然看不清楚輪廓,但是巽可以肯定,這一定是個很漂亮的人。

  「旅行…… ?去哪裏…… ?」

  「呵呵,這就是秘密了。不跟我來嗎?」對方輕托起他的下巴,像是要魅惑他一般。

  「等、等等!」這突如其來的、過於親暱的舉動讓巽嚇了一大跳,不小心就這樣拍開他的手。冰冷的溫度讓人心疼。

  「啊,抱歉──我──」

  他的聲音始終帶著笑,像是好不容易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物一樣。

  「那麼,祝你旅途愉快……♪」他在講完這句話後便消失在風雪之中,隨著那白色的身影的消失,原本紛飛的雪花也逐漸平息,而巽原以為還很遙遠的村莊,就這樣出現在眼前。

  直到進了村莊以後,他才知道他遇到的是活動於這個區域的雪女,要是一個不小心,大概就會被凍成冰棍帶走了。


  「不會讓你擔心的!我可是立志要成為最強武士的人!」星夜自信滿滿的說著,看來一點都不擔心。

  「你啊……」

  對方究竟是如何魅惑他的呢?還是真如星夜所說,那隻九尾狐打從一開始就毫無惡意呢?

  「行李記得準備好,我到時候去你家接你。」

  雖然習慣了一個人旅行,但是他也不排斥偶爾有人陪伴。


  少了星夜的日子一如以往,只是他偶爾會看著天空想著一個人。

  蔚藍的天空如同他的眼眸一般,明亮澄澈,讓人總是忍不住多看幾眼。

  漸漸的他不再歌唱,不再唱著那首被人視為警訊的歌。

  他已經忘了那些曾與人類好好相處的日子,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被他人視為魅惑人心的妖怪。

  只是如果他的離開,能夠讓星夜繼續過著常人一般的生活,那也值得了吧。人類的生命很短暫,而他不該成為他生命中的阻撓。

  不過偶爾還是會想著,要是能夠再見他一面有多好。


  和巽一起的旅程十分有趣,看著許多從未見過的景緻與事物,星夜整路都吵吵鬧鬧的。

  「啊!這裡也有賣水羊羹!」在經過路旁的店的時候,星夜被和菓子吸引住了目光。

  「星夜也喜歡嗎?那就買點當作點心吧。」在重新體認到對方仍舊是年紀比他小的弟弟,巽笑了笑。

  「那個、也不算是啦,就……」星夜尷尬地搔了搔臉頰,像是在思考著要怎麼對巽解釋。

  「九尾狐喜歡吃水羊羹?」巽有些不可置信的問著,而星夜則是勉為其難的承認了。

  「怎麼你認識的九尾狐跟大家知道的不一樣……」巽嘆了口氣,對於自己過去的愚蠢的認真感到有些無奈。

  「他啊!是個很有趣的人喔!而且唱的歌非常好聽!」

  在提起他的時候,星夜笑的非常開心,只是眼底難免還是有些惆悵。

  ──想要再見他一面,想知道他現在過得好不好。他這樣一個人,不會寂寞嗎?

  巽默默的買了幾盒水羊羹起來,甜甜的紅豆味道有種幸福的感覺。


  「等等去附近的神社參訪吧。」看著還很明亮的天色,巽提議著。

  「好!」

  「鈴鈴。」神社掛設的鈴噹彷彿有魔性一般的穿透了星夜的心。

  不知道為什麼,他感受到一股難以名狀的哀傷。

  「餵!星夜你要去哪裡!」在巽參拜完之後,他便看見星夜突然朝深山裡衝去。

  「等等!」巽趕緊追了上去,但是他卻很快地消失在視野之中。


  「……有人的氣息呢。」額上有著單角的「人」吸了口手上的菸,露出了有些邪魅的微笑。

  「真不知道是哪個不怕死的傢伙啊……」他繼續靠著樹幹坐著抽菸,並沒有要前往察看的意思。

  他的身上披著花色複雜的羽織,和服以黑色為底,邊緣則逐漸渲染為紅,還有著豔麗的牡丹。

  「有人嗎?好稀奇啊。」

  「啊咧?這不是前陣子剛來的那位嗎?」

  「你也對人類有興趣嗎?不過照你的實力,應該不用靠人類也可以過的很好吧?」雖然這些問題看似單純的疑問句,但其實卻帶著淡淡的嘲諷。

  他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露出了應對用的笑容。

  「如果知道的話,那何必問呢?」雖說如此,他還是在期待著有朝能夠再次看見他所熟悉的那個人。

  或許是因為活得太過漫長,他已經忘記自己和他分開多久了。

  「還真是不謙虛呢。」他好笑的說著,但其實也不太介意。

  「想去陪他玩玩也可以喔?」算是這座山的主人的他這樣告訴著他,間接透露著「今天想要亂來也可以喔」的消息。


  上山者的腳步十分紊亂,他彷彿是要逃離什麼一般的跑到了山上。

  「呼啊……」好不容易覺得聽不到鈴聲之後,他才停下來喘口氣。

  回過神來,他才發現自己已經不認識四周的景色。而他也只能提著手上的水羊羹在原地等候。


  「!!」本來只想看看的他,在看見那個誤闖山中的人類之後,險些發出驚呼,雖然初次相遇的那次迷途是他刻意為之,但是他也沒想過會以這樣的方式再次奇蹟相會。

  明明很想開口叫著他的名字,他卻猶疑了。

  他不知道這樣做是否才是對他而言正確的選擇,他只感受到他扶著樹幹的手微微顫抖。

  「糟了、等等巽一定會生氣的啊──不過要怎麼樣他才會找到我啊……」星夜嘆著氣,最後索性坐了下來,讓身子靠在茁壯的大樹上。

  或許是不習慣這樣空虛的等待,他開始哼起了歌。

  他仍舊不知道這首歌的歌詞,只是這個旋律卻讓他難以忘懷。

  「星夜……」他原本只想在遠方看著,但是聽到這首歌後,剛建立好的決心瞬間潰散。

  他腳步有些不穩的走至他的面前,他知道他早已對這個人類動了真性情,他知道自己已經習慣了有他的生活。

  明知道愛上人類,是沒有結局的……

  「ノア?!」星夜不可置信地發出驚呼,旋即起身向前抱住了這個他思念許久的人。

  他的身上依舊帶著淡淡的花香,那是屬於他的,很溫柔的,帶著陽光的香氣。

  「真的是你吧?我找你好久了……」他的聲音帶著些許鼻音,隱隱的刺痛著ノア的心。

  他曾想著有天他或許會回去見他,但是卻沒想過對方會主動出現在他面前。

  「星夜……我、對不起……」ノア伸出手來,有些害怕的抱著他,像是他隨時都會碎裂一般的小心觸碰著。

  「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遇見我,星夜會不會過的比較好……」他顫抖著聲音將這些年來一直思考的事情緩緩說出。

  「怎麼可能啊!我還想跟ノア去好多地方,而且我們說好還要一起吃水羊羹的……」星夜忍不住收緊了雙手,希望能就此將他留在自己身旁。

  「我也想和星夜一直、一直在一起。」

  在聽到ノア這麼說了之後,星夜突然間鬆開了手,然後和他拉開了距離,好好的正視著他。

  「說好了喔!ノア不可以自己再離開了……」如天空般沒有雜質的眼眸直勾勾的看著他,認真的神情不禁讓人動容。

  「嗯!」ノア露出了笑容,而他的狐狸耳朵也隨之抖動了下。

  雖然有著人類的姿態,但是偶爾卻還是會有小動物一般的一面。

  「那、那個,我今天有帶水羊羹喔!」星夜突然結巴了起來,他努力抑制著想要摸對方頭的衝動。對方淺黃色的毛髮讓人忍不住想摸幾把。

  「…… !」一聽到有水羊羹的時候,ノア的眼神突然亮了下。

  ──果然,最喜歡星夜了。


  「呀啊?是熟識的人類嗎?真有趣啊。」他再次吸了口菸,菸草的氣味在整個鼻腔中擴散,卻蓋不過孤獨的苦澀味。

  在許久以前,他也曾經愛上過一個人類的女孩。



  「星夜不會出事吧……」看著逐漸西沉的太陽,巽開始擔心了起來,卻也不敢自己貿然上山。

  這傢伙怎麼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讓人擔心啊。

  正當巽煩惱的焦頭爛額的時候,星夜才終於下山了,旁邊甚至還多了一個人。

  他精緻的臉龐以及高雅脫俗的氣質引人注目,明明有著和一般人不同的髮色卻不顯突兀。

  「啊……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哈哈。」他乾笑著掩飾著尷尬,然後換了個地方解釋著身旁的人的由來。


  「你就是那隻九尾狐?」巽原本有些不可置信,可是當對方展露出狐火之後也只能信服。

  「不過有件事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你對星夜那麼有興趣?」在深深嘆了口氣之後,巽問了這個他在意很久的問題。

  「因為和星夜在一起的人,總是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就算身為妖怪,他也只是想要得到幸福而已。

  「我們和人類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擁有的能力不一樣而已。」

  「從今以後,還請多指教了。」


*After*


  「雪女啊,感覺好厲害呢。」在聽完巽講的經歷後,星夜感嘆著,而一旁的ノア則是很開心地配著涼茶吃著和菓子。

  「不過那個區域……沒有雪女才對啊?」ノア搜索著回憶,他對自己的記憶力還算有自信。

  「只是好像有個雪男會物色女性的樣子,以前沒聽他跟男性有接觸過呢。」

  ノア根據回憶將情報講出,而巽則是露出有點複雜的神色。

  到底是該對於居然能被雪女(男?)搭訕感到開心,還是該感嘆記憶中如此美麗的人居然是男的呢?

  「巽,怎麼了嗎?」星夜看著突然沉默的巽,有些擔心的問著。

  「沒、沒什麼,我再去補點茶。」

  看著眼前的一人一妖,巽覺得自己以後還會遇到更多奇妙的事情。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