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落一地的花瓣 ✿

台灣人,常駐繁體字,最近越更新越慢。
目前主要文章走向アイ★チュウ、あんスタ!
主食cp(未依喜好程度排列)→
アイ★チュウ:星夜ノア、ラビ朝、リュカxレオン、lancelot p、晃p、黑羽p
あんスタ!:いずまこ、knights司、泉嵐、敬英、陣章
雷點:逆CP、特定拆CP禁止
アイ★チュウ:星心大雷,想跟我提到星心的麻煩關閉網頁。
あんスタ!:まこいず、りついず、レオいず、英レオ英大雷

一個希望把腦中的畫面用文字傳達給大家的人,請別在這裡提到我雷的CP。
追蹤隨意,不定期更新,like,評論,推薦感謝。有事請私信,謝謝♡

| アイ★チュウ | リュカxレオン-冷戰

リュカxレオン

腦洞關鍵字①冷戰中②關鍵道具③看著我再說一遍

 

  「哼。」

  練習室內的氣氛與以往不同,帶著僵硬以及一觸即發,天平隨時都可能會失衡。少了レオン和リュカ拌嘴的場景,讓其他三人都有點不習慣。

  レオン和リュカ兩人分別站在練習室的兩端,隔著遠遠的距離,分別拿著自己的樂器,架著樂譜架,連一眼都不屑落在對方身上。

  「我說你們怎麼了嗎……」ラビ率先開口緩和這詭異的氣氛,只是連平常很有元氣的レオン今天也死氣沉沉的沒有回話。

  「レオン,怎麼了嗎?」見問兩人都沒有反應,ラビ只好先行詢問比較好講話的レオン。

  「是不是你又惹リュカ不開心了?」ラビ試探性地開口,只是卻引來レオン激烈的反彈。

  「我才沒有!我明明什麼都沒有做!」レオン的表情像是要哭了一樣,讓ラビ一瞬間有點為難。因為レオン雖然平時有點調皮,會做一些讓人困擾的事情,但是並不是那種不承認自己錯誤的人,而ラビ也只能苦笑跟他道歉。

 

  團練開始之後,朝陽開始彈奏起keyboard,ラビ的架子鼓也在起音沒多久穩健的加入,只是リュカ的bass卻無法像平時一樣完美的將ラビ的節奏與電吉他的主旋律銜接起來,而顯得有點突兀。

  查覺到這點的ノア立刻停止撥弦的動作,而後其他人也紛紛停下。

  「リュカ,剛剛那邊重新來過。」簡略的下達了指令,他相信リュカ自己也知道問題出在哪裏。

  「……我知道了。」基本上很沉默寡言的リュカ只是淡淡地應聲,而後重新演奏樂曲。

  這次リュカ並沒有再出什麼狀況,但是等到唱起歌時,レオン才唱沒幾句,ノア便立刻勒令喊停。

  「今天的練習到此結束。」ノア沉聲說著,而ラビ與朝陽也沒有說什麼的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唯獨レオン有些不解的看著ノア。

  「你的嗓子根本沒放開,剛剛有先暖嗓子吧?」ノア的眼神有些危險的看著レオン,而レオン也只能點了點頭表示剛剛有事先做發聲練習。

  「這樣根本不能練團,你跟リュカ先去整理好心情再說。」ノア點名了這兩個明顯心不在焉的人,然後接著和ラビ與朝陽整理好東西離開了。

 

  「レオン怪怪的呢……」平常很少發表什麼意見的朝陽今天很難得的主動開口,而ラビ也只是露出擔心的表情。

  「那兩個人這次不知道怎麼了……」

  雖然レオン和リュカ常常因為意見不合而吵架,但是通常也僅限於拌嘴的程度,像今天這樣的冷戰,他們倒還是第一次看到。

  「就交給他們自己去處理吧。」ノア依舊從容地說著,看來沒有要插手的打算。

 

  背著電吉他離開的レオン微微踱著腳,像個小孩子一樣。

  因為如果要回到宿舍勢必會和リュカ一起走,所以他乾脆跑到一旁的公園,挑了張有著樹蔭的長椅坐下。

  沒有插電的電吉他因為沒有音箱的共鳴,所以只會有弦本身震動的微弱聲音,要像一般的木吉他彈奏是有困難的,頂多就只能練練指法。

  只是レオン並不在乎這些,於是他拿出了他那寫滿筆記的樂譜,上面貼著螢光橘的標籤,還有密密麻麻的筆記。

  プロデューサー曾經問過他音樂與他喜歡追求的大姊姊的二選一的話他會怎麼樣,而他只是毫不猶豫的說出「音樂是不一樣的」。

  正因為熱愛著音樂,才會跨越國度來到這裡,希望能完成夢想。

  但也因為如此,在被誤會後的失落與難過也更深。

  他理解每次歌曲的編寫對於リュカ有多重要,因此在被指控弄髒了樂譜的時候,他只剩下無奈與無能為力。

 

  用pick撥著弦,雖然樂音十分的小,但是憑藉著感覺,旋律彷彿跳脫了樂器帶來的框架在他腦海中浮現。

  沒過多久他就沉浸於音樂的世界,他開始不自覺的哼著歌。他很喜歡這次ラビ寫的歌詞,帶著淡淡的傷感,但是彷彿就如同預言一樣,他們或許有一天終將分離。

  「さよなら,そして僕らは──」高聲唱著副歌,他並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即便這次リュカ混合了較多keyboard的成分,平常跟ノア一起負責主旋律的他不能太搶眼,但是因為是自行練習,他便不管這麼多了。

 

  這次リュカ寫的歌,有種很溫柔的感覺。

  在意識到這點的時候,他突然停下了動作。而pick也因為一時分神而掉到地上。

  在伸手要把pick撿起來的同時,卻有人先行替他撿起交給了他,而他也看見了現在最不想看到的面孔。

  「謝……」他的道謝說到一半便戛然停止,他只能愕然的看著眼前的人。

  「……」リュカ先是盯著他看好幾秒,才開口說話。

  「這是我的pick吧。」他淡淡的說著,然後看著レオン放在掌心的pick。

  「你、你自己說可以給我的!」想起那天在準備室發生的事情,レオン開口反駁。

  「我說過只有那天。」

  結果表演完畢之後他自己也忘記和レオン拿回自己的東西,只是他想要他的pick的理由卻十分單純,亦可稱為,愚蠢?

  「該還我了吧?」他的聲音冷冷的,讓レオン聽了很不舒服。

  「才不要!」握緊了掌心,レオン一臉不願交出東西的樣子。

  「這本來就是我的東西,而且你為什麼現在還在用?」腥紅的眼眸帶著慍怒的看著他,看來還在因為前些時間發生的事情生氣。

  ──他剛寫好的樂譜過沒多久就產生大量髒汙,導致五線譜的辨識度幾乎是零。雖然他還可以藉著印象將大部分的地方復原,但是這麼重要的事物彷彿被踐踏的行為,他無法忍受。

  由於學校內的人數不多,因此他很快地就將第一嫌疑人鎖定為レオン,但是他也拿不出什麼證據,因此在當面詢問時也只是把氣氛搞的尷尬,讓兩人陷入冷戰。

  但是不知道出於什麼理由,他來到公園尋找靈感時,看見弄掉pick的レオン,他會主動將之撿起拿給他。

  而他當然沒忘記這原本是他的pick。

  眾多思緒快速的在腦中閃現,而打斷他的是レオン的回答。

  「因為リュカ的pick很帥啊!」レオン微微偏過頭去,而且臉頰漲紅,感覺是不想說卻又不得不承認的樣子,也順便逃避他讓人害怕的兇狠眼神。

  當天在準備室時他也是如此說著的,這種純粹而簡單的感情讓他一時間心軟了。

  「看著我再說一遍。」

  リュカ不知道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說出這句話的,只是此刻他卻十分順暢的這樣說著,他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麼,就好像腦袋一片空白似的完全無法思考。

  「啊?」レオン發出疑惑的單音,同時也看向了リュカ。

  「看著我再說一遍。剛剛的話。」他不想去追究現在腦子裡想的是什麼事情,只是把剛剛的話重複一遍,然後略作補充。

  「What?就、就リュカ的pick很帥嘛!給我又不會怎麼樣!」不小心爆出了一句英文,レオン彆扭的再說了一遍剛剛的話,雖然深邃的灰藍色眼眸還是不敢直視他的眼,但是他的確是努力想看著他表達的。

  「不要。」在聽完之後,リュカ只是淡淡地說著。

  「為什麼──リュカ果然是大笨蛋!什麼都不知道的大笨蛋!像你這麼固執的人絕對不是法國人!」レオン聽完之後只是對著他劈哩啪啦地喊了好幾句,像是發洩內心的委屈一般,而リュカ則看見他微微泛淚的眼角。

  ──好吧,這次或許,真的是他錯了。

  其實他算是了然於心的,只是卻不想善罷甘休。那份樂譜他已經復原的差不多了,還在重新謄寫的時候再做了些微變化與修改,滿意度大幅提升。

  只是他拉不太下面子道歉,因此他只是在レオン快要哭著拿吉他跑走之前默默坐到他的旁邊。

  「你幹嘛啦!」他的聲音帶著微弱的哭腔,讓リュカ感到一陣愧疚,剛剛的憤怒也突然間消失無蹤。

  「那個,我知道譜大概不是你用髒的……」他努力組織著話語,盡可能地釋放出善意。

  「本來就不是我用的!」レオン大聲反駁著,替自己證明清白。

  「我知道了,你先聽我講話。」不為所動的先叫レオン閉嘴,リュカ繼續說道。

  「唔……」レオン發出像是小動物般的發出小小的悲鳴聲。

  「這個。」他拿出一份樂譜,展示在レオン眼前。

  「幫我彈一次主旋律的部分,這次的音比較高,bass彈出來的聲線比較不一樣……」

  其實第一時間他有萌生找ノア的念頭,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算發生那場其實是他單方面誤會的吵架,他最後還是決定請レオン來幫他這個忙。

  「什、什麼啦!」神經太大條的レオン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轉變感到不知所措,只是用著還不算很流利的日文回應著。

  「就是這樣,記得回去要練,好了再跟我講。我需要聽過一遍再針對一些地方修改,這樣才能拿給ラビ填詞。」リュカ沒有要解釋的意思,讓レオン更是一頭霧水。

  只是他旋即十分開心的拿起樂譜,然後大喊著:「哈哈哈──這樣我就是第二個演奏它的人了!」

  他這種不記恨、馬上能忘記傷心難過的個性讓リュカ有點嚮往。

  但或許也是因為這是他專屬的特質才讓他能這樣閃閃發光吧。

  勾起了淡淡的淺笑,リュカ坐在長椅上,仰望著蔚藍色的天空。

  ──那個pick,就這樣送給他吧。

 

【雜談】

嗨這邊是翎雲,最近好高產啊……而且明明說好、明明說好最近寫文額度用光的啊到底從哪生出來的額度啊……難道這是一個寅吃卯糧的節奏?!(不是

下次活動是リュカ的,大家準備好了嗎!リュカ這次真的……有帥到,眼鏡什麼的,童話什麼的(雖然畫面都是校長)但是好帥啊リュカ!OAQ

對不起又在發廚了,按慣例繼續來TALK這次的文吧。

 

這次是玩關鍵字產生器出來的,結果一下子腦海中就浮現畫面了,他們倆個的互動真的讓我好有愛啊~尤其是在看了ラビR卡之後就回不去了(O)平常看起來總是很冷靜的リュカ一遇上レオン整個就會大暴走的模式好可愛XD

然後其實我非常喜歡レオン……!雖然朋友說我對他的定義很奇妙,因為對我而言他就是那種「寵物般寵溺的存在」,會想搓搓揉揉抱抱的那種,レオン君超、可、愛!(你好煩

講了半天依舊沒重點不好意思(倒)大概就是平常兩人雖然很愛吵架但是其實不太嚴重,一旦真正吵起來就會一發不可收拾的那種感覺,開始冷戰就會讓人感受到氣氛不對。只是ノア打打是誰啊,這點小case他絕對沒問題的(腹黑王子超可怕QQ)總是對一些事情有先見之明大概就是ノア的厲害之處吧,雖然遇到星夜就……(被打

接著關鍵道具、詳情請洽魔性的ラビR卡劇透,明明是戀愛故事為什麼我的眼中一直看到CP呢(戴上墨鏡)

和リュカ討pick超可愛的呀!感覺就是其實很喜歡他的品味但是又常常惹得人家生氣導致無法好好相處的那種。不過其實內心某處其實很認同人家的!レオン真的是生理年齡和心靈年紀都是團內最小的XD只是心靈年齡可能只是生理的尾數…

想表達得太多,一下子碎碎念就念了一大堆,真是不好意思。想多說的大概就是這樣了,其他的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可以體會到什麼(。• •。 ) ~♡。

 

然後關於樂器方面我不是太了解,很多都是上網查資料查來的,如果有什麼錯誤的地方還請專業人士指正。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By翎雲

评论(20)
热度(30)